•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12/2013-136435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2012年度乐清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2年度乐清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乐清市国土资源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 述 

  2012年,国土资源局根据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在2011年的基础上,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建设,加大了对国土资源管理宣传力度,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社会。局领导高度重视,年初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要求分管领导、负责人、联系人明确职责,确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并要求加强宣传力度和信息发布平台建设,方便群众获取本局政府公开信息。2012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局门户网站浏览数现已达365万多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2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5条,更新0条。其中,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583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52条。同时在局门户网站上对12000多条土地登记办理情况、6000多条用地审批结果等进行实时公开查询。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决策信息、工作信息、民生事项、人事信息、公共资源交易、土地审批登记等几大类。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如下工作: 

  1、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本局门户网站和乐清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为主。 

  2、部分重要的主动公开信息同时通过报纸等公共媒体及镇、村政务公告栏予以发布。 

  3、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同时通过网站进行公开,供公众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2年度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1项,由相关科室与依申请当事人进行沟通,并予以回复。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本局2012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收费减免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本局虽然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深入。少数部门特别是业务科室日常工作量大、人员少,对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导致个别信息更新难做到及时。因此,需要进一步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 

  2、政务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制度建设有待加强。主要表现为个别信息公开不全面,公开时间上有所滞后,因而要进一步梳理和界定政务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3、网站的互动能力有待提高。对少数咨询的受理反馈不够及时,不能真正达到互动的要求。 

  2013年,本局将继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健全机制,不断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