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44/2013-136437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二轻工业总公司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二轻工业总公司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省、市有关贯彻意见规定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二轻工作实际,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加强民主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1、领导重视,职责明确。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具体的经办人员,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使政务公开工作在领导机构、工作人员和办公设备等都得到了保障。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教育,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了解政务公开工作的内容和重点,在工作中端正态度,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严格把关,程序规范。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重点,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对公开的信息认真审核,严把法律关、政策关、文字关和保密关,确保了职责范围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条,其中,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57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1条。信息内容发生变更后更新信息1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2年,我总公司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包括机构信息、工作信息、民生事项、人事信息等四大类。

  (三)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可在“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我总公司政府信息。

  2.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可在市档案馆、图书馆、行政服务中心和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及绝大多数行政村设立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查阅我总公司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信息公开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性还有一些差距。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不够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需进一步健全。

  (二)改进措施

  1、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完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及时发布公开信息,提高公众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2、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对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流程、要求进一步统一和规范;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及时统计信息,增加发布信息量等问题。

  3、进一步落实政务,提高公开实效。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公开的主要内容,努力做到政务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

  2013年3月25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