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38/2013-136441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23:47:0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教育园区管委会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教育园区管委会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开条例》,结合教育园区工作实际,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 

  、概述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 

  园区管委会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由王敏主任担任园区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全面指导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分析情况、研究问题、制订措施,协调事务形成园区合力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局面,运转高效的信息公开机制初步形成。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规范进一步健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要求,健全和实施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性,确保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公开形式、公开程序作出适当调整,对公开的信息实行逐份审核、逐级审核,确保责任到人、公开及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进一步提高 

  为了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园区管委会不断加大对信息公开投入力度,创新信息公开方式,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制度和保密审查制度,注重信息的及时性、有效性,提高了公开信息的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2年,市教育园区管委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0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2年,市教育园区管委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政务动态0条,政府自身建设0条,通知公告0条,计划总结0条。 

  (三)公开主要形式 

  通过“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发布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为13条,主要是单位内部管理事务和向上级部门递交的报告,按规定可以不公开。今年,市教育园区管委会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为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园区管委会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园区管委会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因市教育园区管委会属于临时建设管理机构,依法执行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规定,故信息公开群众关注度不高。 

  (二)改进措施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科室责任,对信息上报、保密审核、公开发布各环节落实责任,做好衔接。 

  2、加强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 

  3、加强学习交流工作。 

    

    

    

  乐清市教育园区管委会 

  2013年3月25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