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46/2013-136442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旧城建设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23:56:21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旧城建设办公室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旧城建设办公室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抓手,深入推行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概述  
     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年重要的工作议题,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力、物力投入,改进方法,创新手段,确保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一年来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度、广度和推进力度上有了较大提升,在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务公开内容、拓展政务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及时、便民、真实、合法、公正、不泄密的原则,定期不定期地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今年办公室主动公开信息累计29条。其中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16条,属于不公开的今年累计37条;其他政府信息类今年累计为13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  
     今年我办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发及减免情况  
     今年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发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和诉讼情况  
     今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如何进一步拓展工作推进范围、动态公开权力运行过程、规范内部公开内容形式、加强宣传培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等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改进:  
     1、拓展延伸公开工作领域。向党务公开延伸。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做到“三个同步”,即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公开时限等,便于职工参与内部管理,监督权力行使。  
     2、拓宽政务信息获取途径。有效整合各类信息发布渠道,降低信息获取成本。发挥政府信息网站主渠道作用,做到所有上网信息格式规范、查询方便、更新及时。积极推动筹建信息专栏,努力使各类信息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继续推行依申请公开工作,使该项制度成为群众获取政务信息的重要救济手段。  
     七、2013年工作思路   
     2013年,我办将进一步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与民众的交流,更好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关注民生。  
     (一)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办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办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三)健全制度,努力完善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乐清市旧城建设办公室  
       2013年1月28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