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88/2013-136441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邮政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邮政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乐清市邮政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1年,按照《条例》和乐清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我局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现就该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总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以丁亮局长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局综合办具体组织工作,并明确具体工作人员,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的开展。

  二、切实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制

  我局信息由综合办和局属各单位的信息员收集和提供,以信函、传真、网络等途径报市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由工作组审查,填写《信息公开审查和发布处理单》,经综合办主任审核,分管领导(信息公开工作组组长)批复后再行发布。通过严格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得以切实落实,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先后公开了300条信息(公文类249条,其他信息51条)。发布信息及时、主动,不曾有违反规定的信息发布。并能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四、政府信息查阅渠道建设情况

  我局在原有的乐成、柳市、白象、黄华、虹桥、清江、大荆等7个分局、18个储蓄网点的基础上,新增白溪、蒲岐2个邮务网点,作为乐清邮政服务大众的窗口,这些窗口也同时兼负着乐清邮政信息公开的窗口作用。我局都为之配备了打印机、电脑等设备,连入intel网。各单位负责人负责管理信息,为大众查阅政府信息提供方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