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95/2013-136442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1年,我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办公室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我公司的工作重点,本着“推进依法行政,推行电子政务”、“完善各类公开办事制度,提高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 的原则,积极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现将我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近年来,我公司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完善我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形式和内容,我公司把信息公工作摆在重要的工作日程上,当作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根据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分工,由公司一把手担任组长,办公室主任及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在综合部设立信息公开办公室,指派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由信息公开办公室牵头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和完善信息工作网络,明确工作职责   
建立完善的信息工作网络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我公司非常重视信息工作网络的建设,从而形成自上到下完整的信息公开工作网络。明确了信息工作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日常工作由办公室具体承担,在各部室、各支局积极参与组成本局信息工作网络,在各部门、支局挑选业务素质高、写作能力强并有专业技能的人员组成兼职信息员队伍,负责有关信息工作并明确各自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   
        三、制定工作制度,实行目标管理   
        针对我公司各部门业务工作繁忙,任务重的情况,我公司从实际出发,初步制定了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建设透明服务放心消费的能力”为主线条的工作规定动作,结合公司信息宣传工作对考核目标进行了量化分解。根据各部门工作业务量和工作性质,将信息宣传工作量化细化到每个部门、支局,规定各部门负责其业务范围内的信息采集内容、制作和报送工作方式及完成任务目标和评比标准,再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人负责督促检查各部门信息责任制的落实并对需公开信息认真审核把关,确保按时、按量、按质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据统计,全年共发文134个,累计公开31个文件。同时,按照上级要求,及时编制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机关主要职能等项目内容公开。根据今年的工作实际和社会公众的需求,重点公开了以下内容:一是公开相关业务资费、套餐、政策的基本情况;二是公开需要社会知晓的事项,如人事任命、资费调整、各类业务的办理程序;三是公开职业行为规范,包括职业规范、工作守则等,并特别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公开力度。   
        四、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加强信息发布工作   
        通过不断的努力,我公司已构建完善多层次的信息公开渠道和载体,通过各种形式发布我市电信工作进展情况等方面的信息。一是在省电信Eip办公平台上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二是通过市政府政务网站发布信息;三通过报刊、电台、电视台等煤体向社会发布信息。   
        五、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健全激励约束机制   
为了确保信息公开中涉密信息的安全,在编制公开目录和指南的同时与各部门签订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保密协议书》,结合我公司保密工作制度,及时召开信息员会议,传达保密工作文件精神,明确各科室网络信息员具体负责信息保密工作。制定信息公开审查流程:信息员将信息报道上报公司政府信息公开专员,由信息公开专员负责初审,经审核通过后交分管领导复审,最后经公司主要负责人同意后发布。同时,不定期开展计算机信息安全和涉密文件自查活动,组织全体人员,对照文件要求,本着“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原则,对全公司各部室配备的所有计算机、公司内部办公网和涉密文件进行了全方面排查,并由各信息员进行核实,共检查电脑100余台,未发现有标密或内部敏感信息上网。   
        六、切实提高工作质量,政府信息公开初见成效   
  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公司取得了以下成效:一是转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二是增强了电信部门客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意识,提高了服务水平;三是促进了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了电信部门的良好形象。   
2012年我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工作制度建设,完善各项制度,再接再厉,全力推动我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圆满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任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