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2/2013-136449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市发改局(粮食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为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发改局(粮食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重要工作之一,进一步完善了有关制度,形成了由主要领导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分头抓,具体人员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坚持每10日录入、审核、发布一次,动态信息及时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7条,主要包括政策文件、民生事项(为民办实事)、政务动态、人事信息、计划总结等。公开的主要形式是互联网,可在“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发改局(粮食局)子网站网页上查阅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1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政务动态信息公开不多,主要原因是工作实务繁忙,撰写信息的积极性不高。

  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落实信息考核工作机制,督促各科室加强信息采集和报送,丰富政府信息内容的深度和广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二○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