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39/2013-136462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资管办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23:48:20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资管办(中心)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资管办(中心)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的通知》和《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我办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开展工作,现将2011年我办(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落实情况
    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织,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领导为主任,综合科有关同志为成员。加强工作的推动。领导高度重视,在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中作了明确要求,并将任务分解到具体经办科室和人员。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了完善的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发布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特别是强调了保密审查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中心)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提高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提升服务质量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一是充分发挥“市政府信息公开”和“公共资源交易”门户网站的窗口作用,及时发布网站信息;二是强化政府网站带动的功能,把网站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结合起来。2011年,办(中心)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单位动态、理论探讨、公告通知、保证金退还等信息。开辟了企业通在线交流平台,通过招投标门户网站公开交流的形式解答网友提出的问题。三是通过多种渠道公开政府信息,凡不涉及保密范围内的都实行了公开,提高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透明度,多渠道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四是建成公共资源交易问答平台,方便招投标各方主体交流。方便快捷的查询功能,能尽量避免大部分重复问题的产生,也为招投标各方主体和网站管理者节省出大量运营精力和时间,为上网咨询招投标专业知识的网民提供了一个开放式的互助问答平台。
    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每季度在规定期限内发布、更新信息,并进行分类,做到完整、准确、及时,应公开的都公开,并及时将季报单和目录备案表上报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1年,已经公开信息共39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1年,本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政策文件、工作信息等两大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办综合科作为单位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设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西南附属楼四楼A09,上班时间接受申请,联系电话为:61882609、61882611。
    2011年,我办(中心)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2011年,我办(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遭举报、投诉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办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遭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网站查询服务等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2、信息公开的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网上查询、网上审办等便民服务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二)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提高政府招投标建设水平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和机制。
   2、加强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和工作交流,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
             乐清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1年12月15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