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31/2013-136482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经合办(招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经合办(招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57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1年度我办(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乐清市人民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积极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本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1年度,我办(局)按照《条例》的有关要求,在市人民政府信息办的指导下,扎实开展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我市国内经济合作和国内招商选资发展动态。经合办(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在办(局)党组的领导下,对重大事项和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等方面给予指导。综合科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有关工作,设有专人承办职责范围内的公开事项。至今,我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1年,我办(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其中,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11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5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1年,我办(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政策文件、工作信息、机构信息等几大类。 

  (三)公开主要形式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围绕我办(局)工作职责,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办(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及时更新、发布内容;在我办(局)综合科可查阅公开信息和索取资料;并重点加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形成了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本办(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本办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本办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意识不够积极,精神理解不够,思想未集中到位。下步改进措施,2012年我办(局)将认真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把信息公开工作抓好做实。二是继续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党组考核的目标责任,统一安排,认真落实。三是增强学习,进一步树立公开意识,确保政务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实效开展。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