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40/2011-09445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外侨办
  • 成文日期:
  • 2011-03-02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外事侨务办公室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外事侨务办公室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0年,在市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我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切实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就2010年度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0年,我办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以“转作风优环境”、争先创优和构建“六型”机关等专项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措施、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完善机构建设

  为了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办专门成立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党组书记、主任吴寿喜同志为组长,副主任金道华和周越女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科,由办公室主任负责,并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形成了分管有领导,责任分解到有关科室、明确到人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了我办政府信息的公开。

  (二)建立规章制度

  根据《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乐政办发〔2008〕9号)要求,积极组织人员,及时制定了《乐清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了《乐清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为了规范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我们先后制定了《乐清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政务信息制度》、《乐清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保密制度》、和《乐清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试行)》等制度。同时,绘制了各项具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 

  (三)提高信息质量

  为了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今年,我办多次精密安排全办干部职工学习《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和发布暂行规定》和《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暂行规定》,不断提高全办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感。此外,在信息上网公开之前,我办认真梳理、汇总各类信息,明确其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属性,按照中国乐清子网站群设置的要求,及时公开各类主动公开的信息。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情况。2010年,我办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务动态12条;计划总结2条;通知公告10条。 

  3、重点公开内容。我们在本部门网站上主动公布了机构职能、机构领导及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能;公布了外事侨务简讯、乐外侨文件和人事信息等;公布了行政许可事项的设立依据、法定申请条件、办事程序、办事期限、收费依据及标准、申请材料目录、服务电话等。我办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过程中,坚持做到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严格依法行政。

  4、依申请公开情况及其它。全年,我办无依申请公开,无举报、投诉和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乐清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三月三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