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75/2013-136460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国家税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国家税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0年,市国税局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和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审查、发布协调和内部考核等一系列工作制度,着力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推进国税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正常开展。从三季度开始,在全市国税系统推广应用了税务综合办公信息系统,实现公文类信息审查从拟稿到签发过程的逐级把关,同时在公文类信息上标注公开类别,促进信息公开规范化工作。2010年,结合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工作,在办税大厅开辟纳税人自助服务区、设置LED显示屏,方便纳税人查阅和了解国税信息,进一步改善了信息公开硬件设施和环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0年,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4条。其中,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61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3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0年,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人事信息等五大类。   

(三)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可在“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乐清政府信息公开-市级部门-国家税务局”专栏中查阅本局信息;还可以通过乐清国税外网(www.yqgsj.gov.cn)查阅本局相关信息内容。   

2.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可在本局所属各税务局、办事服务厅等窗口单位及其政务公开栏、触摸屏等查阅有关信息,可在我局机关信息查阅场所(局办公室、档案室)查阅有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本局受理和办结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本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国税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不够,存在超时限公开现象。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基层单位、窗口单位信息公开的督促指导,推进全局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推进信息分类公开工作。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拓展公开领域和事项,根据信息公开类别及受众,丰富公开形式,采取适宜的公开途径和方式,保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国税工作透明度   

                             

二○一一年三月二十四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