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44/2013-136480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二轻工业总公司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二轻工业总公司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省、市有关贯彻意见规定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0年,我总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遵循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突出重点公开内容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建立完善制度,加强上下协调互动,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各类信息比较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

  (一)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大力推进信息公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之外的信息,如实及时公开。对应公开的事项,按照规定的制度和程序,通过政府网站及时公开,努力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的服务作用。

  (二)遵循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进行保密审查。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程序,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落实专人负责做好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检查,以及不予公开信息的审查工作。严格按照《国家保密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是否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进行认真审查,对涉密的政府信息,未经特殊许可的不得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3条,其中,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70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3条。信息内容发生变更后更新信息2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0年,我总公司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包括机构信息、工作信息、民生事项、人事信息等四大类。

  (三)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可在“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我总公司政府信息。

  2.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可在市档案馆、图书馆、行政服务中心和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及绝大多数行政村设立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查阅我总公司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我总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上来看,运行正常,但也有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公开的方式较单一。

  (二)改进措施 

  1、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及时更新政府信息。

  2、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3、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攻方向。

二○一一年三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