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25/2013-136481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安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安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按照省、市政务信息公开有关要求,我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公开的内容详实、准确,截至12月31日止,今年我局共公开公文类政府93条,公布其他政府信息17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人 

  为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我局根据局领导分工调整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人员,由施旭晨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周培江副局长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郑静同志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从而为高质量地做好全市安全生产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领导和组织保障,进一步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安全生产信息,也为切实提高我局各科室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加强制度建设,保证工作落实 

  建章立制,明确分工,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主动接受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要求,在2009年的基础上,我局制定并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顺利开展。一是完善并执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二是完善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前保密审查制度;三是完善并执行信息发布协调机制。 

   三、拓展政务公开平台,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我局非常重视网站建设,在建设“乐清市安监局”网站的同时,将“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的安监局子网站,作为信息公开另外一个重要平台,通过创新公开形式,不断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网页的管理。一是专人管理。明确王黎淼同志作为专业人员进行门户网站的建设与维护,保障网站健康有序发展。二是丰富内容。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及时将单位动态信息在网站发布,努力建成以方便群众、服务社会为主要特征的服务型网站。三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借助区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主动公布机构职能、机构领导及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能;公布我局所依据的政策法规、工作规则等,将年度工作计划、有关文件、年度工作总结及时在网站公布,设立领导信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 

   四、编制信息公开目录,细化公开内容。 

  2010年,我局在现有政务公开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公开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的安监信息。对《乐清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行了调整并在网上公布,对涉及安全生产的相关政策、有关数据、办事指南、活动安排等信息进行细化主动公开发布,增加工作透明度。 

  五、推进窗口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2010年我局在行政服务中心开设窗口,把办事公开作为窗口工作的重点,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工作效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办理相关手续。为方便群众办事,设置了服务指南、办事流程,并一一传上信息公开网站,让前来办事人员对所有服务事项一目了然。通过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实现审批事项的审批环节由原来的总数57个到现在的45 个,压缩 21 %;办理时限总数由原来的230个工作日到现在的156 个工作日,提速32 %。同时注重服务意识,对湖雾、双峰、智仁等一些偏远山区的行政许可相对人推出了“快递送证件,便捷又方便”的领证形式,开展主动送证下乡,优化服务措施,解决相对人难题。 

  六、加强监督管理,公开效果良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严格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保密定密、审批审核等环节,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同时有效保护党和国家的秘密安全,严防泄露国家秘密。专设一台涉密信息工作电脑,做到涉密信息与工作信息的物理隔离。公开结果真实、可信,没有被公众投诉和媒体曝光,没有因政府信息不公开而引发不良事件的发生,机关工作人员没有出现行政过错行为。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水平。认真对照有关条例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加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格式以及规范流程等,提高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明确职责,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明确工作职责,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对安监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三)督促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严肃纪律,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同时虚心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