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43/2013-136482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0年,本单位根据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开展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建立健全了有关工作机构。根据领导分工调整,重新调整了分管领导,明确了责任;并按照科室职能分工,确定办公室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办机构,安排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落实了有关工作任务。一是按照我市政府信息工作要求,及时更新、调整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对公开指南和机构信息进行充实、调整和更新。二是按照《乐清市供销社信息公开发布和审核暂行规定》,及时做好政府信息的公开,有效落实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发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发布协调机制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三是及时编制并上报《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表》和季报单。 

  (三)建立健全了有关工作制度。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初步建立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一是建立健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二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前审查制度;三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四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部考核、举报受理、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等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0年,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8条。其中,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70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18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0年,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决策信息、工作信息、人事信息、办事指南等六大类。 

  (三)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可在“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本单位政府信息。 

  2.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可在市档案馆、图书馆、行政服务中心和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及绝大多数行政村设立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查阅本单位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 

  2010年,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本单位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本单位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10年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按照当前的社会形式和要求,我们的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还不够,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还不够多,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力度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形式多样。二是规范公开行为,进一步公开信息公开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咨询服务工作。 

 2011年3月10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