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2/2013-136547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今年5月1日启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市发改局结合机关具体情况,积极组织实施公开工作,并认真学习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指导公开工作更好地开展,采取了积极的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为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市发改局把政府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坚持依法公开、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政府公开工作。为确保我局高质量地开展好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局长廖凯敏同志为组长,纪委书记金聪巧同志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金聪巧兼任办公室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同时,指定一名网络管理中心同志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录入工作。初步形成了分管有领导、责任有落实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的公开。

  二、组织学习,宣传《条例》。

  我局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列为科室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求各科室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 10月30日,全市保密工作会议后,我局根据会议要求,将保密要求和信息公开工作相结合,制定了学习宣传提纲,分发到各党支部要求组织学习。11月5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了全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就信息公开和保密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通过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基本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和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明确的了解,增强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建章立制,规范操作。

  根据《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乐政办发〔2008〕9号)要求,积极组织人员,及时制定了《乐清市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了《乐清市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为了规范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我们先后制定了《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乐清市发改局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乐清市发改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和《乐清市发改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试行)》等制度。同时,绘制了各项具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

  四、认真梳理,明确属性。

  按照要求,在政府信息启动前,我局认真梳理要公开的政府信息,把梳理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人,认真整理由近及远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明确其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属性,并把本部门所涉及的政府信息作了梳理、汇总。

  五、按照要求,上网公开。

  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照中国乐清子网站群设置的要求,5月份完成机构职能、办事指南、行政执法事项、2003-2007年相关法规及公文、发展规划、工作总结等2500多条信息。6月份完成上半年局发文应主动公开的全部政府信息。7月份开始,每10日录入、审核、发布一次,动态信息及时发布。目前,我局网站已发布信息3700多条。基本做到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规范公开,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公开。全年无依申请公开,无举报、投诉和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二○○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