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2013-136566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旧村改造指挥部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旧村改造指挥部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   至   止。    

  一、概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指挥部按照《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在扩大公开内容、加强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展。    

  (一)建立了有关工作机构。成立指挥部深化政务公开制度工作领导小组,谢炳献同志任组长,卢祥宝同志任副组长,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在办公室设定一台电脑,具体负责指挥部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1、1月,市下发了《关于做好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我指挥部就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专门部署相关工作,同时明确了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具体承办机构负责人、联系人、信息输入员,制定《乐清市旧村改造指挥部信息公开指南》。    

  2、重点突出村庄整治建设工作的政府信息公开,明确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的文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查和发布。    

  3、在门户网站公开办事程序、咨询投诉电话、表格下载、数据统计等服务信息。    

  (三)建立了有关工作制度。按照市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已经建立和实施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建立并执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二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前审查制度;三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部考核、举报受理、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08年,为方便群众查询信息,指挥部梳理新增各类文件48件,其中,公文类政府信息28条,其他政府信息20条,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关心村庄整治建设工作。    

  公开了公文性文件以及总结计划、政务动态等;公开了指挥部机构职能、科室职能等方面;公开了内设机构、主要领导人分管工作、联系电话等信息;公开了04-07年温州市村庄整治合格村、04-07年乐清市村庄整治合格村、04-07年温州市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04-07年省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等统计信息。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指挥部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指挥部信息公开目录、指挥部信息公开指南、政务动态、机构职能、领导成员、政策文件、通知公告等子栏目。市民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板块,可以提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2、公共查阅点    

  指挥部办公室为指挥部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为公众提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温州市政府的要求,本办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08年我指挥部属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为3个,收到申请0件。属不予公开政府信息37个,包括单位内部公开、政府部门之间信息往来和向上级部门请示、报告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我指挥部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08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仍需加强,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    

  2、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有待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时效应进一步提高。    

  3、由于宣传力度不够和技术上的原因,全年未有任何渠道的依申请公开信息,网上咨询、查询等功能仍需进一步开发。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1、加强政府信息分类界定,完善政府公开信息的内容体系,做好重要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    

  2、规范、优化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    

  3、完善、拓展便民的信息公开形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大信息公开宣传力度,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