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72/2013-136568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2008年度乐清市中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8年度乐清市中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温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前审查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由乐清市中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编制情况;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受理、答复情况;保密审查制度执行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委员会政府网站http://zyg.yueqing.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乐清市中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话:0577-62682786。

        一、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办法》,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管委会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处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我管委会及时调整了由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乐清市中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联系电话62682786,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编制情况

        我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紧张有序,完成网络设置。按照信息编制工作的总体布置,完成了各项基础性工作。
  1、对信息编制工作时间及序时进度作了细化安排。
  2、组建政府信息公开网。在有关技术人员参加完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组织的软件培训后,参照要求并结合我管委会实际情况立即组建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及时做好信息录入的准备工作。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管委会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管委会200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条。行政权力公开共公布各项行政权力及流程图2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管委会在乐清市政府网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目录》、《指南》和信息内容,并接受搜索和下载,及时公布我局最新的工作动态。 
 
        四、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08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五、保密审查制度执行情况

        1、建立领导负责制、信息审查制度。信息来源由各有关科室提供,经分管领导同意,由办公室主任审核,信息员负责上网公布。重大信息必须请示主要负责人。严格执行“谁报送、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严格遵守“绝密级信息不准上网”(只能单机处理)、“涉密信息不准上政务外网和互联网”的规定。
        2、加强保密技术知识和保密技术法规的培训,提高网络管理人员和使用人员的计算机信息安全保密意识。
        3、办公室应严格开展保密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保密工作任务的完成。
        4、实行专人专机使用电脑,严禁他人用作其他用途,以防病毒侵入。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本办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七、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8年,未发生针对我管委会的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八、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2、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管委会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管委会将进一步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3、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充实完善网站的信息,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总之,2009年,我管委会将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同时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


        2009年1月4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