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31/2013-136572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经合办(招商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经合办(招商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以及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止。 

  一、 概述 

  “乐清招商协作网”于2003年开通, 根据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文件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本局开始从网上向社会和市民公开本局的政府信息。为此,本局由办公室具体实施,对要求的公开的政府文件进行归类整理,安排专人录入。至今,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2008年,本办根据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做好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我局建设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局成立了由经合办主任(招商局局长)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明确办公室负责人为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并由兼职科室信息员开展具体工作。局领导多次在机关干部大会上进行动员、提出要求、布置任务,经常听取工作汇报,给予具体的工作指导。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为本局工作人员的自觉行动。 

  (二)领导重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准确、安全完成 

  为了保证信息的及时、准确,确保公开信息的安全,我局(办)对公开的信息进行层层把关。2008年,本局(办)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及时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具体组织部署,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整理并发布有关政府信息,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方便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 

  (三)完善各项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本局认真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已经建立和实施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在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1、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置于促进和谐、增强动力的高度去认识,坚持靠创新形式和方式抓政府信息公开,使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2、不断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必须及时更新。3、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先后制定和完善并执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前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部考核、举报受理、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08年,本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条。其中,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53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7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08年,本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工作信息、人事信息、办事指南等五大类。 

  (三)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可在“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经合办(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本办(局)政府信息。 

  2.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可在市档案馆、图书馆、行政服务中心和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及绝大多数行政村设立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查阅本办政府信息。 

  3.政府公报。通过市人民政府公报公开市政府和市府办有关规范性文件、人事任免、机构设置以及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其他文件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乐清市政府的要求,本办(局)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08年本办(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本办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本办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08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一是思想认识还有偏差,工作主动性不强,时紧时松,效果不够明显;二是信息发布不够及时;三是专业内容还不够规范,业务能力还比较薄弱。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方面要加强领导,规范完善制度,强化督促检查;另一方面要深入领会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的政策法规精神,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要求抓好落实。结合本单位实际,继续及时、正确公布保证较高数量和质量的政府信息,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09年3月20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