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5075/2013-136499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国家税务总局乐清市税务局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国家税务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乐清市国家税务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市国家税务局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09年,为进一步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实现创建公开透明、公正廉洁、公平有序、便捷高效、科学规范的税收执法和行政管理服务环境的目标,我局把政务公开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面推进,使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得更加深入、扎实、有效根据省、市局关于开展政务公开自查自评工作的有关工作要求, 我局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督促检查,全面总结工作经验,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兼任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明确了信息公开管理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维护工作。   

二、充分利用各种载体,拓宽政务公开渠道     

我们通过实行静态公开与动态公开、传统手段与现代手段相结合,不断丰富政务公开形式。

一是以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进行公开。因地制宜地配置了四台电脑和一台电子触摸屏,方便纳税人查阅相关资料。

二是加强网络建设。市政府公开平台的乐清市国税局网页和市国税局网站查阅国税政府信息及其他有关信息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便捷的平台。

三是不定期召开政策宣传会,及时将国家最新的税收政策传达给纳税人。

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我局政务公开实现了“工作有思路、公示有内容、查阅有资料”,形成了齐心协力抓政务公开的良好局面。

三、本年度政务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09年,我局共发文78个,其中属于主动公开45个,依申请公开31个,不公开的2个。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09年,本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人事信息、办事指南等六大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我局未发生要求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四、存在问题

总的来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成效较显著,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公开内容有待继续规范;

二是政务公开的资料仍不够齐全,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还不够多

三是一些政府信息还未能及时主动发布在国税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

五、整改措施及下阶段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市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把政务公开与政风、行风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质量。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相关制度,重大事项的公开要通过集体研究,严格执行政务公开的责任追究和评议考核制度,做好政务公开的督促检查工作,同时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的各项资料和档案,使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真正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二○○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