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95/2013-136501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公司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09年,我公司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以唐和平总经理为组长,臧恒华副总经理、鲍向东总经理助理、李海浪总经理助理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信息公开指南,明确责任和内容。

(二)由综合管理部牵头,指定专人专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专人负责收集信息,并将收集好的信息进行整理、精简后经局领导审核后给予公开、公告。同时,按照上级要求,及时编制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机关主要职能等项目内容公开。

(三)及时组织全体管理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文件材料。同时,安排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积极参加由市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派专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建设。

(四)为了确保信息公开中涉密信息的安全,在编制公开目录和指南的同时与各部门签订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保密协议书》,结合我公司保密工作制度,及时召开网络信息员会议,传达保密工作文件精神,布置计算机网络安全保密工作,明确各科室网络信息员具体负责信息保密工作。制定信息公开审查流程:信息员将拟公开信息上报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交由分管领导同意后交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经公司主要负责人同意后发布。开展计算机信息安全和涉密文件自查活动,组织全体人员,对照文件要求,本着“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原则,对全公司各部室配备的所有计算机、公司内部办公网和涉密文件进行了全方面排查,并由各信息员进行核实,共检查电脑100余台,未发现有标密或内部敏感信息上网。

(五)强化支撑,理顺流程。在经费紧张的条件下,为专职人员配备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用计算机、扫描仪等设备,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顺利开展,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09年,我公司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与2008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和质量相比,均有大发幅度增加和提高。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根09年的工作实际和社会公众的需求,我公司重点公开了以下内容:一是公开相关业务资费、套餐、政策的基本情况;二是公开需要社会知晓的事项,如资费调整、各类业务的办理程序;三是公开职业行为规范,包括职业规范、工作守则等,并特别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公开力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我公司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6条,均为公文类政府信息。2009年,我公司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我公司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我公司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09年我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主要是部分信息发布还不够及时、不够全面。

(二)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注重建立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建立一整套与之相适应的规范制度,使工作更具操作性,逐步实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公司常态工作的目标。

二是将政府信息公开与督查工作相结合。以标准化、规范化为基础,不断创新督查形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

三是抓住关键领域,深化公开内容,不断加大对关系到公共服务、社会管理中涉及到民生问题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

                         年一月十九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