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14/2013-136509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23:45:12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交通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交通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概述 

  1、 组织机构健全,人员落实到位。我局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网上至局领导,下至各有关单位和科室,既有专人,又有分工,因此很好地保障了政府信息工作的有序开展。 

  2、层层发动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定期督查。交通局信息公开内容较多,均涉及局属有关事业单位的业务内容,为保证公开内容的正确性、及时性,我局不仅将信息公开工作网铺至各有关单位,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统一思想。除了大型专题会议外,局办公室还经常开展督查,重点对各阶段分解任务的完成情况、公开信息发布后的更新情况进行定期的督查,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按时保质地完成。 

  3、严格机制规范程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前审查、发布工作机制,由办公室初拟,在征询局领导和责任人意见后,经专题会议研究确定,印发至全局各单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前审查、发布工作机制明确了主动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09年,交通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272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09年,交通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信息、发展规划、政策文件、工作信息、民生事项、行政执法、人事信息、提案议案、等八大类。 

  (三)公开主要形式 

  互联网 

  2009年,在“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板块下面的交通局子板块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我单位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同时,并配备了专门办公场所和专门人员,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09年我单位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我单位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我单位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9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存在信息报送不及时等问题。为此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公开及时性,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和规范化工作,使得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做的更上一层楼。 

  乐清市交通局 

  二零一零年一月十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