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6/2013-136513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民宗局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民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乐清市民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2008年5月1日开始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来,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方案》的通知,始终立足于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采取多种方式和渠道及时公开我市民族宗教政府信息,使公众获取信息的途径更加便捷,与群众的沟通渠道更加畅通,在社会上引起较好反响,信息公开工作初见成效。 

  一、领导重视,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一系列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责任制,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局年度工作目标管理。

  二、全面梳理,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填报工作。我局按照《乐清市人民政府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上报了乐清市民族宗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为扎实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程序和职责;赋予了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一般操作人员权限。并制定了《乐清市民宗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发布工作机制制度》、《乐清市民宗局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乐清市民宗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制度》。

  三、创新方法,依法公开民族宗教政府信息。我局充分发挥门户网站的主渠道作用,主动公开民族宗教信息,向社会公开我局的职能职责、政务动态、行政执法、公文总结等政府信息。截止目前,我局还未收到群众书面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