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7/2013-136516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公安局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23:47:45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公安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公安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2009年,市公安局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政务公开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坚持依法公开、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为确保政府信息工作高质量地开展,我局在以政委李明为组长,指挥处主任王立福为副组长,局机关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强领导下,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在指挥处的具体操作和局机关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强化《条例》学习,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深入有效地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充分利用每月“学习周”,要求各部门进一步认真学习《条例》,通过学习,使全体民警进一步熟练掌握了《条例》的主要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不断提高了全体民警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民警对《条例》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根据保密工作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保密审查作为保密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保密检查范围,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涉密、不泄密,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安全。 

  三、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规范地开展。为切实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乐清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的报送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评议、责任追究制度》和《政府信息公开接待、办理制度》,并认真按照具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规范地开展。 

  四、认真梳理汇总,明确归类属性 

  我局认真按照要求,在政府信息上网公开之前,落实责任,由专人对要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梳理归类,并明确其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属性,及时准确发公开各类主动公开的信息。 

  五、认真按照要求,及时主动公开 

  我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要求,2009年全年共公开政策文件、提案议案、交通运输、工作简报等相关政府信息107条,基本做到了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规范公开,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同时,全年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无举报、投诉和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乐清市公安局

  2009年1月20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