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44/2013-136521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二轻工业总公司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二轻工业总公司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省、市有关贯彻意见规定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机构健全,责任明确 

  我总公司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的重点,明确总公司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办机构,有明确的分管领导和稳定的经办人员。年初,要求各科室安排好信息员,及时报送有关信息,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分工,保障了总公司政府信息工作的正常有效开展。 

  (二)加强学习,落实制度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感。认真执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发布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等有关制度,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条,其中,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50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15条。信息内容发生变更后更新信息1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08年,我总公司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包括机构信息、工作信息、民生事项、人事信息等四大类。 

  (三)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可在“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我总公司政府信息。 

  2.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可在市档案馆、图书馆、行政服务中心和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及绝大多数行政村设立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查阅我总公司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我总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上来看,运行正常,但也有一些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的界定、政府信息公开与不公开的界限等问题的理解和把握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三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贯彻实施《条例》,特别是对照《条例》规定贯彻实施要求,对单位的政府信息工作做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 

  二是不断丰富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的配套保障建设,及时公布政府信息。 

  二○一○年三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