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46/2013-136532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旧城建设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23:56:20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旧城改造指挥部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旧城改造指挥部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启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指挥部结合自身具体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各项制度,编制本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整理发布政府信息,积极参加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稳步有序地推进本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2009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要求;是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为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我部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了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部成立了由徐建斌主任任组长,金锡勇为副组长,金春微为经办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具体信息公开日常业务工作由主要领导邵朱林指挥和分管领导戴光宇副指挥负责,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加强学习和培训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之初,我办确定1人参加了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在市人民政府的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精心指导和培训下,信息发布员基本掌握了政府信息统一平台操作,实现了部门信息在网页上发布工作。初步掌握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提高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编制本部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根据工作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工作,编制了《乐清市旧城改造指挥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四)按照要求逐步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添加相关信息。2009年在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共公开各种栏目的信息约20多条。宣传了我部旧城改造工作动态,方便群众了解我部旧城改造工作和职能,增强了工作透明度。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虽然我部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足,组织落实等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由于我办公室人员较少,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由办公室人员兼职,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不足,需要安排专人具体负责。三是栏目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在2010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要在乐清市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
  一是继续贯彻实施《条例》,特别是对照《条例》要求,对我办的政府信息工作作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
  二是继续加强部门信息公开的配套保障建设,完善网页上需要公开的部门信息、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依法行政。
  三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做到图文并茂,保证页面质量。力争做到每周至少有1至2条信息发布。
  2010年1月12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