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2013-136535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23:56:49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   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09年是实行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二年,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   2008年的基础上,按照“应公必公”、“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较好完成了今年的任务。现将相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构。队伍稳定,面对人事变动,我局在   1月和10月两次出台了《乐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通知》,及时调整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机构及人员,分别由局一把手林雄美副局长和郑冲纪检组长担任组长和分管领导,确定综合办为具体承办科室,全面开展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始终保持队伍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部署及时,   2月16日,召开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部署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局网络信息员作用,明确各科室网站维护员为各科室的信息公开经办人,细化工作,做到责任到人。
        二是规范管理,信息公开工作实现常态化。信息发布平台规范化。不断完善和充分利用乐清市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网与市政府信息网两个平台,加快两个平台的融合,实现与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接轨。信息发布制度规范化,2009年,我局相继修订了《乐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管理办法》、《乐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乐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等,并将其纳入统一的《局工作制度》,在制度层面实现了工作的常态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本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   2009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6条。其中,机构信息14条,占%,政策文件4条,占 %;工作信息65条,占5%;行政执法类共57条,占%。更新信息1条,变更的信息索引号是:   YQ000-A0102-2008-0001。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09年,本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决策信息、工作信息、民生事项、人事信息等六大类。
        (三)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
        一是统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子网页上定期向大众公布。二是充分利用门户网站,   2009年,网站进行了改版,对各类政府信息进行分类,方便群众检索。三是利用局内部oa系统,对内部信息进行公开。  
        2.公共查阅点
        在大厅设立多媒体触控一体机,将“乐清市食品药品信息网”设为首页,并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标志,方便群众信息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为了进一步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本局制定专门制度,成立专门的机构,明确收费标准,严格办结时限,建立专门表格,实行专人负责。
        2009年,本局未收到   1例申请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本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本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机构保障有待加强。本局初步建立了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为主线,以局网络信息员制度为平台的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但是由于全部是兼职人员,工作繁忙,缺少培训,且部门众多,导致了一定程度上的公开不及时,不完整。下一步,本局将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完善上报制度,细化各信息员责任,加强信息员培训,提高信息员业务水平,不断强化局内部信息公开网络建设。
         二是公开方式有待统一。目前,存在局门户网站和市政府网站的乐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子网站并存的局面,而由于分属不同系统,导致信息发布同步性有所欠缺。下一步,本局将依托市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部署,加快两个系统的融合,确保信息公开的同步性与及时性。
 
                                                                                                                                          二○一○年三月二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