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2013-136538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23:57:21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经合办(招商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经合办(招商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乐清市人民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09年度,本办(局)紧紧围绕乐清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文件要求,在市信息办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了本单位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专门配备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至今,本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09年,本办(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条。其中,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26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9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09年,本办(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政策文件、工作信息、政务动态、通知公告、计划总结等五大类。 

  (三)公开主要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办(局)在政府网站开辟专栏(“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经合办(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本办(局)政府信息);在本办(局)综合科可查阅公开信息和索取资料;并重点加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开成了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本办(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本办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本办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要问题 

  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发布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一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各部门掌握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及时、正确公布,保证较高数量和质量的政府信息,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一○年一月十八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