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31/2013-136539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经合办(招商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

乐清市经合办(招商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 2009年,我办(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信息办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了公开制度,规范了工作流程,目前信息公开工作正稳步推进。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为确保我办(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办(局)把推行经合、招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内容来抓。由主任(局长)黄道忠同志担任组长,副主任(副局长)陈明乾同志、姚公辉同志担任副组长,各个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局)综合科,由倪建微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事务,陈晓云同志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上传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抓的工作机制。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行。

  二、任务明确,制度完善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我办(局)在2009年建立了《乐清市经合办(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乐清市经合办(招商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乐清市经合办(招商局)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乐清市经合办(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内部考核考评办法》、《乐清市经合办(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举报制度》、《乐清市经合办(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乐清市经合办(招商局)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乐清市经合办(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和发布暂行规定》等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平台建设、检查监督等相关内容。通过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科室、明确到人,各项工作得到稳步推进。

  三、认真学习,注重实效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和谐社会,密切政群关系,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认真施行《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公民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是各级行政机关的重要职责。我办(局)将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教育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机结合,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科室组织交流学和互相传阅学习等形式,深刻领会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全办(局)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的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围绕我办(局)工作职责,严把信息公开质量关,及时在本办(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更新、发布内容,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进一步规范服务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2009年,我办(局)共在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发布主动公开信息35条,对2008年70条未编信息索引号的信息做了整理,更新了信息公开指南和科室职责共3条。 

  四、存在的问题

  (一)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不够深入,思想认识不够到位。

  (二)信息量不大,时效性不强,信息公布内容待进一步完善。

  五、下一步打算

  首先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全办(局)上下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的意识;其次是进一步梳理各部门掌握的政府信息,扩大公开内容,完善公开目录,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使本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一○年一月十八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