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19/2013-136540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总结

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总结

发布日期: 2013- 07- 28 23 : 57 浏览次数: 字体:[ ]

2009,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关心指导下,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任务,结合我局实际, 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方法比较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 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好的特点

(一)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

  政府信息公开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负责。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还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部门绩效考核体系,与本部门满意科室评比挂钩,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宣传力度加大,信息公开质量提高。

为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使社会公众进一步关注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墙报和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大意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

   200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条。其中,公文类政府信息26条、其他政府信息类13条。

(二)主动公开内容

2009年,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决策信息、工作信息、民生事项、人事信息等六大类。容。

(三)公开形式

1.互联网。可在“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本办政府信息。

2.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可在市档案馆、图书馆、行政服务中心和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及绝大多数行政村设立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查阅本局政府信息。

3.政府公报。通过市人民政府公报公开我局有关规范性文件、人事任免、机构设置以及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其他文件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温州市政府的要求,本局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09年本局没有收到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本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本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总结、分析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还不够,尤其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还不够全面,对下一步工作没有计划。

2.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机关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其尚不熟悉,因此在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工作中对有关概念理解不一致,处理程序不够规范。没有专门机构,没有专职人员。

  3.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内容表象化,细化不够,实质性内容不多,在更新维护、监督约束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尚不健全。

  (二)改进措施

1.加强联系,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2.建章立制,落实信息公开责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