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02/2013-136386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淡溪镇
  • 成文日期:
  • 2013-07-29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淡溪镇人民政府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淡溪镇人民政府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9 00 : 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淡溪镇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2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  

  

    (一)领导重视,全面部署。按照县市府办要求,我镇确定由党委副书记卓赛龙同志分管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党政办公室为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清理、汇总、审核、公布和受理申请等工作,明确了职责,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建章立制,完善考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镇始终注重制度建设,以制度约束机关,以程序规范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监控,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全面。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程序、范围、责任查纠等进行了详细规定。 

  二、内容真实、力求全面  

    2012

年,我镇共主动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06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府信息公开信息主要是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予以主动公开,并编入本镇规范的信息公开目录的信息,内容主要包括:通知、决定、方案、预案等文件,公开了镇各办公室的职能、职责等信息。在公开内容上要紧紧围绕我镇年度工作重点和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三、突出重点,强化落实  

    (一)公开目录、指南编制情况。按照要求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目录分为:政策文件、政务动态、计划总结、应急管理、资源开发、城乡建设、农村工作、土地管理、计划生育、社会事业。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及时、完整、真实。对新产生和获得的政府信息,都按照法律规定在信息形成或更新。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温州市政府的要求,本单位设置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2年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本单位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在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制度建设、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今后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泄密,泄密的信息不公开。  

    (三)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深化行政许可等具体行政行为的信息公开,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继续推行重大决定草案、规范性文件草案向社会征求意见的公开工作  

 

    

  二○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提高政府信息网络化水平;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一、提高认识,全面部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