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10/2013-136389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城南街道
  • 成文日期:
  • 2013-07-29 00:04:34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城南街道办事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城南街道办事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9 00 : 0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概述

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我们城南街道办事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2012年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2012年,城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着力加强对街道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具体工作中不断健全完善街道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二是坚持做好街道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街道各部门对应该主动公开的街道信息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在网上发布。三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高认识,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紧迫感与责任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2012年,城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4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2012年,街道信息公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政策信息、动态信息、公告公示、办事指南、内设机构、信息公开六大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属于不予公开的范围。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责任单位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责任单位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12年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难度较大。政府信息涉及方方面面,即使是属于应公开的范畴,不一定都能实现全面公开。就街道而言,很多信息是上级主管部门已经公开了的信息,街道办事处基本上参照执行。如实转发上级主管部门的内容,显得重复;如不公开,则有的内容是空缺,同样造成公开的内容不全。

2.公开尺度难以掌握。主要是如何处理“公开与保密”的矛盾:一种可能是因“公开”造成“泄密”,另一种可能是以“保密”为由拒绝“公开”,如何界定“保密”级别是个难题,判定不同的公开级别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3.组织保障力度不够。由于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是一项长远的工作,需要政府在人力配置、工作量分解、办公设施、经费保障等问题上认真计划,加强保障。如城南街道因客观条件所限,目前还只能临时抽调几个人开展此项工作,而党政办自身人手极其缺少,其他工作又较多,很难按要求及时高效地开展工作。

4.公开意识有待加强。有些科室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义认识不够,思想上不够重视,而只有自己首先明白了信息公开的意义,才会去推动工作的开展,否则只是被动接受。有的干部则或多或少表现出一些消极意识。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1.进一步深化公开意识。

2.进一步提高公开形式的便民性。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汇聚和集中查询功能,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

3.进一步加强组织引导工作。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咨询服务工作。

   

 

             城南街道办事处

                                        2012 年12月25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