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01/2013-136399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虹桥镇
  • 成文日期:
  • 2013-07-29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虹桥镇人民政府2012年度政府信息工作报告

虹桥镇人民政府2012年度政府信息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9 00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2年,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我镇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直以来,我办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并成立虹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具体工作由镇党政办负责。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为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镇重要工作之一,进一步完善了有关制度,并对信息公开内容制定保密审查制度,准确把握“公开”与“不公开”的界限,明确审查的程序和责任,确保公开的信息及时、准确、安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2012年我镇在市政府电子政务系统发布公文类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全面累计发文281条,其中主动公开的37条;其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163条。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文件、政务动态、人事信息、计划总结、民生事项(为民办实事)等。公开的主要形式是互联网,目前,已经通过政府网站等途径公开,以供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虹桥镇人民政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机制》、《虹桥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乐清市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2年我镇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镇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我镇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有待深化,公开内容有待继续完善,宣传力度需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2013年工作思路

  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对于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切实改进,为我镇与广大人民群众平等、广泛、深入地沟通搭建更为宽广平台。

  二○一三年二月二十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