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14/2013-136520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7-29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石帆镇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石帆镇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7- 29 00 : 0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概述 

  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梳理政府信息、加强政府网站和信息公开场所建设等工作有序进行。一是明确职责,加强组织领导。为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了镇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明确了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职责,承办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分管领导加强指导,协调抓总;各科室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录,及时主动把政府信息公开落实到日常业务工作中,使政府信息公开与日常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整体同步推进。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具体科室及工作人员,强化“主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在全镇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良性工作体系。二是建章立制,确保工作落实。为了确保我镇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除明确责任分工外,还不断完善和健全规章制度,制订《石帆镇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和发布暂行规定》、《石帆镇政府依申请公开政府办理暂行规定》,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工作,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计划、按步骤、分阶段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2010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8条(公文类政府信息今年累计公开64条,其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累计14条)。 

  (二)公开形式 

   公开内容涵盖了机构信息、石帆概况、工作信息、应急管理、行政监管、计生政策、社会事业、人事任免等。 (三)主动公开主要内容 镇党政办公室 、各村查阅点 .互联网  2010年我镇坚持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水平,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1

  乐清政务信息网:sfz.yueqing.gov.cn

   .公共查阅点 

  2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乐清市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10年我镇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一个。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与上级要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办法、新举措,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益,促进工作不断发展进步。一是加强教育引导,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抓好调查研究与探索,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三是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进一步打造“和谐石帆”。四是切实强化检查监督,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石帆镇人民政府 

                              2010年12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