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37/2013-136544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乐成中心城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13-08-13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中心区管委会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中心区管委会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8- 13 15 : 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文件和会议精神,现将我委信息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根据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文件要求,我委及时编制了《乐清市中心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目录内容分为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决策信息、工作信息、民生事项、人事信息、办事指南等七大类,并按目录内容要求对机构信息方面的21项政府信息、政策文件方面的1

项政府信息、决策信息方面的3项政府信息、工作信息方面的139项政府信息、民生事项方面的11项政府信息、人事信息方面的13项政府信息、办事指南方面的6项政府信息进行了主动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到目前为止,我委还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委有两项要求依申请公开,105项不予公开。 

  三、我委信息公开不予以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到目前为止,我委还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存在问题。信息公开的文章排版操作不是十分方便;不能上传照片。

  六、主要做法。一是领导重视,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后,中心区党组十分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成立了中心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落实了设备配置和工作经费。二是提高认识。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应运而生的一项新工作,是信息化社会的重要内容,是现代信息技术用于办公自动化、用于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新手段,是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的新途径,这项工作做好了,不仅可以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和其他社会组织,还有助于转变机关作风,改善机关形象。所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好不好,认识很重要,是关键。三是工作专班负责,分管领导督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量大,技术性强,没有一支可靠的专业技术队伍是难以较好地完成这项工作的,为此,我们把最好的计算机方面的专业人才安排到办公室,专门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了解决好信息源的问题,我委分管领导定期与工作人员沟通,听取汇报,并及时召开协调会,督促相关科室、指挥部按信息公开指南的要求向办公室提供季报,使办公室能够更好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而把这项工作落到了实处。

                                                                                                                             

 

 

                                                                                                                           乐清市中心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五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