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87/2013-136491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烟草专卖局
  • 成文日期:
  • 2013-08-23 12:31:07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烟草专卖局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烟草专卖局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8- 23 12 : 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我局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机构建设情况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我局上下高度重视,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李建林同志为分管领导,办公室、专卖科、业务科、财务科设立专职信息联络员,办公室负责协调各部门,并由专人具体负责信息的更新发布。 

  二、工作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 

  认真、及时落实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根据温州市局《浙江省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公文主动公开实施意见》、《浙江省温州市烟草专卖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使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到人、流程到位,做到有章可循、有制可依。实施以来,各部门均认真执行有关规定,并及时做好了信息上报、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我单位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同时,并配备了专门办公场所和专门人员,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1年我单位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单位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单位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11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主要是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还不够多,一些政府信息还未能及时主动发布在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本局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强化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全市和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完善本局政府信息有关工作机制,督促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 

    三是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质量。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乐清市烟草专卖局 

                                          2011年12月29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