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2013-136506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3-08-30 09:31:12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旧城改造指挥部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旧城改造指挥部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3- 08- 30 09 : 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我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乐清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0年1月1日至截稿日。
  一、基本情况
  2010年,乐清市旧城改造指挥部按照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政务公开环境显著改善,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明显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步入了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切实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全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我部在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过程中,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统一办理,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重点内容,加大公开透明力度。同时,提供了专用于政务信息公开的办公室、电脑等必要的办公条件,有力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落实了有关工作任务。2010年年初,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及时对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具体组织部署,把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分解到人。
  (三)健全了有关工作制度。我部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在2009年制定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和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健全了有关工作制度。
  (四)规范了公开信息。基本上能在规定的期限内发布或更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做到内容完整,归类正确。同时,按照“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审查,并经相关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执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年来,我部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坚决贯彻“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及时对我部的政务信息进行梳理,在遵守相关保密规定的基础上,同时加强检查监督,保证信息公开的及时有效性。
  据统计,2010年年初至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主要公开的信息有:重要工作责任制信息有4条、政务动态类信息有10条、计划总结类信息有19条、通知公告类信息有12条。
  (三)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
  2010年,将“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的指挥部子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
  2.相关公文
  指挥部发的各类文件及旧城信息上发布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
  2010年我部暂时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部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我部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10年我部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我部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面理解,深入贯彻执行;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到全面、及时、准确;三是对公开的信息加强审核把关,做到既公开透明、又依法依规,同时做好保密工作。
  (二)今后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重点,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加强与乐清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和联系,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帮助指导下,使我部信息公开工作逐步提高和规范。
  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对上传材料认真审核,严把法律关、政策关、文字关和保密关,确保政务公开及时、准确、规范。
  四是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
  五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确保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六是努力提高工作实效,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力争信息公开的形式多样化、公开的内容具体化、公开的时间及时化。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