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关于乐清市小微企业提升发展工作1-6月份完成情况的通报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3/2014-177867
  • 主题分类:
  •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经济管理综合类,工业、交通/机械制造与重工业,工业、交通/企业
  • 文号:
  • 乐经信企〔2014〕92号
  • 发布机构:
  • 市经信局
  • 成文日期:
  • 2014-12-30
  • 有效性:
  •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今年1-4月份,温州市对全市各地2014年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工作进行了通报,我市各项指标均排名末位。林亦俊代市长对此非常重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经信、国税、统计等部门采取切实措施,抓好我市小升规工作,7月初组织召开小升规专题推进会,强调小升规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及监测平台企业数据报送的必要性和长期性,督促各镇(街)、经济开发区和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小升规工作。我局潘旭东局长亲自督办,联合国税、统计、电力等部门和各镇(街)领导积极跟进,共同做好小升规工作。 

  一、培育库建设情况 

  根据《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工作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的通知》(温政办发明电〔2014〕70号)文件精神,温州市下达我市小升规任务196家,培育企业运行监测平台入库企业392家。我市根据上级要求对2013年度产值1200万-2000万元中工业企业梳理出400家作为培育对象,并根据各镇(街)、经济开发区的企业数分解下达2014年度小升规任务和运行监测平台入库企业,结合1-6月份小升规工作情况将2014年度增长较快的企业和155家2013年度下规的企业共同纳入培育对象。 

  二、1-6月份小升规准达标情况。 

  截至6月底,对培育库中企业半年度销售收入进度进行统计,达到800万元以上188家.900万以上119家,1000万元以上(准达标)72家,比上月准达标33家(800万)增长39家,准达规率37%,在温州三区两市中排名第二。 

  三、运行监测平台企业入库情况 

  根据《关于做好小升规培育企业数据月报的通知》文件精神,各镇(街)明确小升规培育对象并专人负责落实企业监测入库工作。截至7月31日,6月份监测平台企业上报数391家,上报率99.7%,在温州两市三区中排名第一。 

  四、小升规企业政策扶持情况 

  市领导对今年小升规工作非常重视,在去年出台的《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小微企业规范升级的若干意见》(乐政发〔2013〕56号)文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今年出台了《乐清市2014年度经济发展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乐政发〔2014〕39号)文件,新增了对规下工业企业第一次实现由规下转规上市财政给予10万元奖励的优惠政策。 

  虽然近期各镇(街)及经济开发区在小升规和运行监测入库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与我市2014年度工作任务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各镇(街)小升规任务完成情况很不平衡,需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对小升规培育对象企业的专题培训,同时参考我局6月份下发的今年1-5月份工业用电达20万度以上企业名单,排摸自己辖区内企业用电情况,发动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督促企业应报尽报,对不配合的企业适度开展电力、安监、统计、税务等部门联合督查执法工作。 

    

  附件:2014年度各镇(街)1-6月份“小上规”工作完成情况进度表 

    

    

                             乐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4年8月4日 


附件下载:乐经信企〔2014〕92号关于小微企业提升发展工作1-6月份完成情况的通报.aip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