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36/2014-136412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4-03-11 09:40:02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湾港区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乐清湾港区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4- 03- 11 09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管委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以及《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乐政办发明电〔2014〕21号)。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概况

  1、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一是加强领导。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管委会成立了“乐清湾港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2、公开信息情况

  我管委会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发布政府信息,及时向市政府信息中心报反映部门工作动态,同时,我管委会还通过港区独立门户网站、电子显示屏、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公开有关政府信息,加强重点事项公开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管委会、投资公司、基础建设公司、党委、抄告单等相关发文共221个,主动公开的共20个,由于网站系统升级,乐清信息平台发布信息及独立网站发布信息共363篇,内容涵盖乐清湾港区工程建设、招商选资、政策处理、项目审批和党建等各个领域,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管委会2013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没有发生对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

  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管委会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年度主要任务,在明确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工作要求、保障措施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保障了我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工作推进范围、动态公开运行过程、规范公开内容形式、加强宣传培训等方面存在不足。

  2014年,我管委会将严格按照要求,一是落实信息化建设经费,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二是整合发布渠道,充分发挥政务信息网站主渠道作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不定期自查,规范信息内容和信息要素,做到所有上网信息格式规范、查询方便、更新及时。三是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特别是在规范政府信息发布格式和对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细化整合上下功夫。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3年没有需说明的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具有长期性、时效性和细致性的工作,我管委会将围绕港区“大开发大建设”,加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拓展信息公开内容和范围,切实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努力打造及时有效的信息平台。

 

 

 

 

二〇一四年三月六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