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18/2014-136466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信访局
  • 成文日期:
  • 2014-03-12 16:40:53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信访局2010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信访局2010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4- 03- 12 16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我局严格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开展,现将自查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局长项昌林为组长、副局长刘小岳为副组长、各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多次专题研究信息公开工作,全局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具体操作,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建立制度,规范运行。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公开会议精神,结合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及时制定了《乐清市信访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乐清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和发布暂行规定》、《乐清市信访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暂行规定》等一系列工作机制,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前的审查、发布工作机制。   

  三、公开信息,提升服务。按照有关文件精神,我局及时完成了2003年以来应公开政府信息的清理、上传工作。并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发布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南、目录、信息公开申请表、依申请公开流程图等,尽可能把信访工作文件及新闻动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已主动公开了75条,其中政务动态6条,计划总结2条,通知公告5条,处理选登59条。对于不便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已通过依申请公开这一公布方式,接受现场申请受理。目前尚无人向我局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4、畅通渠道,方便查询。我局还重视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建设,在信访联合接待中心设立一口对外窗口,在接访大厅配备查询电脑、打印机,制定《政府信息查阅点》指示牌,并配备专人管理,工作时间都提供查询服务。同时在市政府网站、市信访局网站、信访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开通查询窗口,方便群众查询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等内容。   

      

      

                                      

   

中共乐清市委       

信访局       

乐清市人民政府       

                                                   

                                                                                            

                                                                                                                                                                                        

 

 2010年12月7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