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06/2014-136479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大荆镇
  • 成文日期:
  • 2014-03-12 15:34:50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大荆镇人民政府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大荆镇人民政府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4- 03- 12 15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要求,对照我镇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认真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现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08

年,在上级部门的业务指导下,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大硬件建设力度,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的收集、归类、公开等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 

  (一)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协调 

  我镇结合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了分管领导,确定了专门的信息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务,从而使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专人承办,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行推动了我镇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参加培训,提高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学习,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并要求将《条例》内容融入到业务工作中。二是组织培训。参加区组织的信息业务培训会,熟练掌握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编制和发布,提高执行《条例》的能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量。 

  (三)完善制度,加强监督考核 

   加强监督制约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建设、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效果的重要手段。为更好地完成《嘉兴市秀洲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评分细则》的自评工作,我镇结合工作实际,切实从机构建设情况、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工作等方面进行打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监督机制。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虽然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部门的要求还存在一定距离,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内容上不够丰富,时间上不够及时,信息员不够等。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镇将继续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工作中,我镇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信息通畅,群众满意。一是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建设。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协调机制、监督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详细规范,使信息公开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二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针对部分信息栏目的信息量差别较大问题,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信息报送监督检查。三是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探索一些网络媒体等适合基层群众特点的新形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