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31/2014-136420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4-03-14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招商局(经合办)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乐清市招商局(经合办)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4- 03- 14 10 :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局(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府办信息公开科的直接指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按照《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清市政务信息工作考核办法、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乐清市电子政务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乐政办发〔2013〕47号)文件精神,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我局(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入正轨,现将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一)领导重视,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规范性和时效性

  我局(办)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我局(办)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及时部署年度工作任务;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软环境建设日常考核和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并安排专人对网站的维护、信息内容的更新,从而使我局(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我(局)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作为市政府的直属组成部门,能否施行好《条例》,关键就要看认识是否统一,思想是否一致。为此我局(办)把教育宣传作为施行《条例》的重要环节。原原本本的组织学习《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的文件精神。通过学习,从而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常抓不懈,自觉地转变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水平。

  (三)认真编制信息公开内容、目录

  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编制好应公开的内容是基础。为此,我们分三步抓好这项工作:第一步,由局(办)综合科牵头,组织各科室依据相关规定文件,对行政管理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完善备案类事项内容信息和行政类事项内容信息。第二步,按照统一格式、统一规范、统一编码、统一管理的要求,编制目录,制定运行流程图。第三步,按照要求,将所有信息全部在网上公开,编制的所有内容均通过单位科室领导、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政府信息公开办层层把关审核,确保不发生错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发布情况

  2013年,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发布主动公开信息25条,其中公文类13条,其他政府信息12条,公开及时率100%。主要包括通知公告、计划总结、政策文件、政府自身建设、政务动态等五类。并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更新了本单位历年来全部的信息公开文件及资料。

  (二)公开渠道

  一是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的作用。根据《中共乐清市委办公室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乐清市党政门户网站运行管理办法》的通知》(乐委办)〔2013〕15号文件精神,及时更新发布本单位的保障内容。二是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在单位网站上主动公开有关招商及经合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我局(办)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公文类政府信息不予公开今年累计24条,不公开理由有信息公开内容没确定,无需公众知晓或参与、纯内部事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今年我局(办)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发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今年我局(办)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2013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一是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深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各项工作制度的落实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保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相对稳定和工作的衔接,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根据《条例》和《中共乐清市委办公室 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清市党政门户网站运行管理办法》的通知》(乐委办)〔2013〕15号文件要求,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依法及时向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努力实现“应公开的一律及时公开,不应公开的一律不公开”。 

      

                           乐清市招商局(经合办)

                            2014年3月12日 


 附件下载:2013年度招商局(经合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aip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