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18/2014-136423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信访局
  • 成文日期:
  • 2014-03-17 15:18:42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信访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信访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4- 03- 17 15 : 1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3年,市信访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在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具体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我局十分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陈坚担任组长,副局长包建花和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卢贤进担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全局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认真落实,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健全制度,规范运行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局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对2008年至今发布的所有文件格式进行了规范化整理,对政务信息内容进行调整、更新。 

  (三)明确职责,依法公开 

  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及时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具体组织部署,确定了由办公室汇总审核内容,网络信访中心制版发布的工作顺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其中,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17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10条。 

  公开主要形式有:互联网(“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市档案局、图书馆等设立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3年,我局组织机构、政策文件、人事信息、工作信息等内容都已在政府网上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乐清市政府的要求,我局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目前只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2013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目前负责该项工作的人员为兼职人员,精力不足、业务不精。接下去将进行逐步调整,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我局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 

  完善工作机制。目前的信息搜集、汇总、审查和发布流程牵涉科室较少,其他科室使用频率低,流程不熟悉。我局将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机制,加大学习培训力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提高信息公开质量。由于我局工作性质特殊,涉及较多内部信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足。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发布更多有参考价值的政府信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