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75/2014-136434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4-03-31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国家税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国家税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4- 03- 31 16 : 0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局、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健全信息公开,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严格信息公开程序,依法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3年,市国税局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和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审查、发布协调和内部考核等一系列工作制度,保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顺畅运行,推进国税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正常开展。2013年全市国税系统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推进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借助国税网站这一有效平台,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日常管理。2013年,全局通过全省国税网站群乐清子站公开各类信息228条。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宣传税收政策,实施信息公开,促进国税部门与公众的交流。二是专人负责,明确责任。明确主管部门,配备专门干部负责信息公开。三是充分结合各活动载体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将信息公开的要求贯穿于国税工作始终,结合税收宣传月、纳税服务月等活动和文明单位创建、标准办税厅建设等重点工作,一方面认真梳理以往各类信息,进一步充实网站、办税厅等主要公开渠道的信息量,另一方面认真解读新政策、报道新动态,增进纳税人理解税收政策、了解国税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协调开展并取得实效。四是加大税收政策宣传。着力发挥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中的作用,全年累计走访企业2930户次,举办各类培训辅导会130场次,编发各类宣传手册资料15000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3年,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3年,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决策信息、工作信息、人事信息等五大类。 

  以上两项仅统计公文类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数量。

  (三)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可在“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乐清政府信息公开-市级部门-国家税务局”专栏中查阅本局信息;可通过浙江国税网站群乐清国税子网站(www.zjtax.gov.cn/pub/yqsgs)查阅本局相关信息内容。 

  2.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可在本局所属各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等窗口单位及其政务公开栏、触摸屏等查阅有关信息,可在我局机关信息查阅场所(局办公室、档案室)查阅有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上级要求,我单位设置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书面申请,妥善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3年,本局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本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量和信息公开覆盖面有待于进一步扩大;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努力在提高质效上下功夫。在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的同时,切实抓好责任落实,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与绩效考核结合起来。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建立健全信息员、网络管理员和税收调研等队伍,为国税信息准确、及时、规范公开提供队伍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