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20/2014-136476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4-03-07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卫生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卫生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4- 03- 07 14 :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   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08年,卫生局根据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切实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建立了有关工作机构。我局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确定连正郭副书记为分管领导,局办公室为具体承办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机构,并配置兼职人员和设备。

  (二)落实了有关工作任务。2008年年初,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及时对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具体组织部署,把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编制了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整理并发布有关信息。 

  (三)建立了有关工作制度。我局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实施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和管理措施。一是建立并执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二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前审查制度;三是建立并执行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四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部考核、举报受理、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

  (四)规范了公开信息。基本上能在规定的期限内发布或更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做到内容完整,归类正确。同时,按照“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审查,并经相关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执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08年,全市各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单位主动公开2003年以来信息124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08年,卫生局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人事信息、公共服务、办事指南等几类。

  (三)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

  2008年,将“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的卫生局子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

  2.相关公文

  卫生局发的各类文件及卫生信息上发布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

  2008年我局暂时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0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缺少专职人员;部分信息发布不够及时;信息发布数量偏少;主动公开的信息质量不是很高。

  (二)今后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信息质量以及增加数量。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及时向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加载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努力实现“应公开的一律及时公开,不应公开的一律不公开”。

                             二○○九年三月十六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