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87/2014-136409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烟草专卖局
  • 成文日期:
  • 2014-03-09 14:18:1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烟草专卖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烟草专卖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4- 03- 09 14 : 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更好地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要求,现将2013年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概况   

  (一)全面跟进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工作。按照乐清市政府《乐清市开展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加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积极开展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加强政府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2013年8月,我局派员参加市政府电子政务平台培训会,并在第一时间对“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奖励、行政监管、其他”共五类行政职权事项进行清理规范,明确每项行政职权的名称、内容、办理主体、行使依据、条件、期限和监督渠道等,按照规定要求按时制作上报《乐清市烟草专卖局政府服务事项内容信息表》、《乐清市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事项内容目录表》,《烟草专卖局行政权力网上公开审核表》,对每项行政职权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截至2013年12月,我局33项行政职权事项均已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以专栏形式公开。        

  (二)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2013年4月,我局根据领导班子成员调整情况,及时对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办公室作为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及时向主要科室及人员部署年度工作任务,加大工作沟通和信息反馈力度,推动全市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三)丰富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2013年,我局根据最新行政公开目录要求,积极弥补以往公开内容过少、公开范围过小等不足之处,对人事任免、公益活动开展、每月行政许可情况、每季行政处罚情况、重要事项公告等内容进行了定期公开。同时,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每季信息公开情况反馈,对规格问题进行了全面修正,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体现了行政信息严肃、严谨、简明的形式特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   

  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4条。其中,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34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150条。    

  (二)主动公开的信息种类   

  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部门文件、行政执法、人事信息、等。   

  (三)主动公开的形式   

  互联网。可在“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本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我单位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同时,配备了专门办公场所和专门人员,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3年我单位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单位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单位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13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在信息变动情况频繁的情况下,需要对部分已公开信息进行定期维护,可能会造成实际公开信息数量与每季报表数据有出入。其次,电子政务平台初运行,我局相关工作人员对系统操作比较生疏,遇到系统问题比较频繁,可能会产生部分公开内容在发布形式上有瑕疵但无法及时更正的情况。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本局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强化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全市和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完善本局政府信息有关工作机制,督促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三是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质量。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