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30/2015-136604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5-01-15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5- 01- 15 09 :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4年, 市府办政务公开要求,按照实时、规范办理主要行政职权和便民服务事项,满足社会公众知情权和行政机关高效办公和有效监督等方面需求,围绕增强体育系统工作透明度,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为促进我市体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贯彻落实信息公开

  局党组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狠抓了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的建设。一是完善工作机构。根据局班子调整,由纪检组组长担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了组织保障。二是强化公开宣传。局党组将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全局系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将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内容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深入了解,积极参与监督。三是积极贯彻实施。对编制信息公开目录、填报信息进行了系统培训,加强了相关人员业务素质。

  (二)拓宽公开渠道,主动开展信息公开

  依据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编,对照公开内容,坚持主动公开与申请公开相结合、网站公开与政务公开相结合,拓宽渠道,创新形式,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了政府信息。

  (三)健全体制机制,规范管理信息公开

  围绕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推进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完善落实了五项制度:一是明确了各科室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工作职责以及所承担的责任。二是对公开的格式进行了规范。三是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办理流程。四是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审核后公开。五是对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保密相关规定的各类行为,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同时,按照分级负责、加强协作、促进工作的原则,从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重点、公开形式、公开制度、公开效果等六方面进行考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  

  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7条。其中,公文类政府信息51条、其他政府信息类16条。 

  (二)主动公开内容

  2014年,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设置、政策文件、人事信息、规划计划、依法行政、公共服务等六大类内容。

  (三)公开形式

  1、互联网。可在“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本办政府信息。

  2、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可在市档案馆、我局办公室查阅本局政府信息。

  3、政府公报。通过市人民政府公报公开我局有关规范性文件、人事任免、机构设置以及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其他文件等。

  4、本局主要采用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大型体育赛事及群众体育活动主要以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报道、通告等形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温州市政府的要求,本局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13年本局没有收到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本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本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不足  

  虽然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如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不足,有时满足于公开一般性的办事程序、办事原则;新版面调整后,业务工作尚不够熟练;公开内容有时也不够规范。

  七、2015年工作思路 

  1、进一步强化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各科室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2、加强和规范档案管理,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力求按“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进一步加强局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局

  2014年12月28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