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8/2015-176204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 文号:
  • 乐民救〔2015〕386号
  • 发布机构:
  • 市民政局
  • 成文日期:
  • 2015-12-21 00:00:00
  • 有效性:
  • 有效
各镇(街道)社会事务办: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切实安排好今年烈属、残疾军人和农村老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简称“三老”)、五保户、特困户的生活,经研究,决定在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慰问对象:烈属、残疾军人、“三老”人员、五保户、特困户和敬老院五保对象。

  二、要求:各镇、街道要组织慰问组,深入到户进行走访慰问,安排好慰问对象的过冬和元旦、春节的生活,尽可能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走访慰问前,各镇(街道)社会事务办要摸准慰问对象,拟出方案,根据当地实际经济状况,适当赠送慰问金或慰问品。 

  三、市民政局将组成4个慰问组,于2016年元月20日、21日(即农历20151211日、12日,星期三、四)到清江镇等5个镇(街道)和全市各镇(街道)敬老院开展走访慰问(详见附表)。 

  四、认真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干部群众,广泛深入开展为民政对象攻难关、解民忧、办实事、做好事、送温暖活动,使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及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使中华民族扶贫济困、敬老助残、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附:乐清市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安排表 

                                        

乐清市民政局

2015年12月20 

乐清市民政局办公室                    2015年12月14印发     


附件下载:乐民救〔2015〕386号.aip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