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关于建立机关科室与基层站所联系制度的通知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24/2015-176321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保护、治理
  • 文号:
  • 乐环〔2015〕120号
  • 发布机构:
  •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
  • 成文日期:
  • 2015-12-30 00:00:00
  • 有效性:
  • 有效

局各科室、下属各单位: 

  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下移工作重心,密切联系基层,加强对基层站所的服务与指导,协助基层推进规范化建设,经研究,决定自2016年1月至12月,在党组成员联系片区工作的基础上,建立各机关科室与基层站所联系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本级干部职工深入基层、转变作风、服务一线,努力实现机关干部与一线执法队员相互理解、相互借鉴、相互补充,共同交流提高环保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环保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能。 

  二、联系对象及方式 

  本局11个机关科室(单位)在分管领导联系的基层片区中选定一个基层站所进行联系(局机关科室(单位)与基层站所联系安排详见附件)。具体联系事宜,经分管领导统筹安排,机关科室负责人及科室人员原则上到联系基层站所每月联系指导工作不少于1次,遇有重大重要情况,机关科室统一参与基层站所的一线工作,加强与联系的基层站所日常沟通协调。 

  三、主要内容 

  (一)加强服务指导。各科室(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能和对应联系基层站所的实际需求,在执法监管、案件办理、专项工作落实、宣传报道、档案台账、作风建设等工作领域进行业务指导,共同提高联系基层站所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树立服务基层的理念,认真听取基层单位对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局各项工作决策提供参考信息。 

  (二)加强日常督查。及时了解掌握上级方针政策、制度和局党组工作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单位在执法监管、社会参与、队伍建设等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 

  (三)加强调查研究。围绕年度工作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总结新经验,对基层站所的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设性意见建议,提高一线环保干部的工作水平和管理能力;以点带面抓好业务管理工作,以精品工作为切入点,促进工作落实。 

  (四)加强联系协调。各科室(单位)要深入一线了解基层单位在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能够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协调解决;不能解决或超越科室(单位)职责权限的,应做好信息收集整理,提出解决方案或建议供局领导决策;协助基层单位加强与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为基层单位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五)加强关怀帮扶。加强与基层单位的沟通,关心基层环保干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及时掌握基层单位工作动态和干部思想状况,了解基层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为其排忧解难。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周密部署。各科室(单位)要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安排好。科室(单位)负责人是对应联系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切实承担起计划者、组织者、落实者的责任,全体干部要主动参与,以自己的模范行为来带动制度的落实,切实提高机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 

  (二)结合实际,强化指导。各科室(单位)要加强对基层站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帮忙不添乱、履责不越权”。相关基层站所也要主动与局科室(单位)联系沟通,使科室(单位)及时了解基层工作动态,增强工作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统筹兼顾,推进工作。要树立全市环保系统一盘棋思想,切实提高联系活动的思想认识,把完成本职工作与联系指导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点面结合,左右协调,上下互动,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附件:局机关科室联系基层站所安排表 

乐清市环境保护局

201512月25


附件下载:乐环[2015]120号(关于建立机关科室与基层站所联系制度的通知).aip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