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01/2015-136665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虹桥镇
  • 成文日期:
  • 2015-02-26 11:24:23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虹桥镇人民政府2014年度政府信息工作报告

虹桥镇人民政府2014年度政府信息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5- 02- 26 11 :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4年来,我镇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认真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并按照及时、准确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务信息。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我镇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镇专门落实了分管领导具体抓、党政办具体负责、配备专人具体操作的机制,健全了“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做好网站信息的发布与更新,确定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做到信息发布及时、准确。由负责信息工作的党政办每季度向镇主要领导通报一次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2014年我镇在市政府电子政务系统发布公文类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全面累计发文322条,其中主动公开的36条;其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112条。主要包括组织机构、政策文件、人事信息、规划计划、依法行政、工作信息等。公开的主要形式是互联网,目前,已经通过政府网站等途径公开,以供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虹桥镇人民政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机制》、《虹桥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乐清市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4年我镇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镇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镇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虽然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二)针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问题,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改进。

  1、提高认识,逐渐形成公开意识,切实认识到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及时公开信息,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有效运作,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服务;

  2、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通过更多的渠道获得政府公开信息。

  3、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让全社会都能够参与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互动中来,在群众监督和互动的过程中不断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从而促进政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0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