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87/2015-136606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烟草专卖局
  • 成文日期:
  • 2015-02-05 14:30:51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烟草专卖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烟草专卖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5- 02- 05 14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更好地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现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浙政办发〔2014〕74号)和《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温政办〔2014〕94号)要求,将2014年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概况 

  (一)电子政务平台平稳运行。按照现有平台的运行模式,进一步规范了烟草专卖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工作信息等行政信息的公开。其中,工作信息采取实时更新的方式进行公开,烟草专卖零售行政许可信息每月固定在5日、20日前后公开,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类信息以季度为单位,定期公开。 

  (二)信息公开机制更加完善。自去年我局领导班子成员调整后,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了及时调整。办公室作为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配合各主要科室及相关人员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沟通和信息反馈机制,推动全市信息公开工作顺序开展。 

  (三)信息公开办度进一步加大。2014年,我局弥补以往公开内容过少、公开范围过小等不足之处,对涉及当事人重大利益的重要行政执法事项进行了公告。同时,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每季信息公开情况反馈,对规格问题进行了全面修正,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体现了行政信息严肃、严谨、简明的形式特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4条。其中,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24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380条,同比增长153%。  

  (二)主动公开的信息种类。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部门文件、人事信息、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公示公告、其他信息等。 

  (三)主动公开的形式。以互联网公开为主,可在“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查阅本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我单位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同时,配备了专门办公场所和专门人员,妥善地处理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4年我单位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单位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单位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14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在处理信息公开内容时,公开后台操作系统在稳定性方面仍有待提高。在工作时偶尔会出现白屏现象,影响了信息公开的效率。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本局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强化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全市和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完善本局政府信息有关工作机制,督促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三是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质量。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0